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扫黑除恶
钦州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在灵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0-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4日上午,钦州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在灵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扎实推进各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冲刺工作。会议还对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进行分析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全市刑事检察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上,各基层院依次汇报本院各项刑事检察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困难,需要上级院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措施。

  市检察院第一、二、三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分别通报2020年以来牵头或者负责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颜家强从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两项监督、审判监督、自行补充侦查、未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等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刑事工作进行点评,并作了具体工作要求。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其康作讲话。黄其康强调:

  一、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六清行动”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

  二、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坚持少捕审诉,注意防范办案风险,防止出现无罪案件。

  三、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于在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汇报。

  四、抓好全市检察机关刑检队伍建设,不仅要抓好队伍的监督管理,增强办案责任心,还要关心关爱干警。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