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牢记使命启新航”解放思想再讨论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指示精神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对广西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在自治区检察院调研时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措施。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结合全区检察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崔智友指出,自治区党委和鹿心社书记一直以来对广西检察工作给予关心和大力支持,近期鹿心社书记又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指示,提供遵循。曾欣书记履新一周就到自治区检察院调研,充分体现了曾欣书记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对全区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鹿心社书记和曾欣书记的指示精神对全区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全区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鹿心社书记对广西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曾欣书记在自治区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检察新贡献。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结合全区检察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服务保障“一带一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对各类市场主体自觉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持续落实服务民营经济检察政策。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化解、帮扶、疏导、稳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持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各项基础工作,坚决落实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和公开听证制度,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管理,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以改革红利提升全区检察工作质效和公信力。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从严治检就是最大的从优待检”理念,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铁军。

  来源:广西检察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