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钦州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廖庆峰到基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至10日,钦州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廖庆峰一行先后到钦北区检察院、钦南区检察院、灵山县检察院和浦北县检察院调研,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检察干警,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了解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各县区党委主要领导随同调研。  

  廖庆峰实地查看了各基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党建活动基地、队伍教育整顿阵地等,座谈听取各基层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围绕核心业务开展、队伍建设、检务保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共同梳理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传达市委政法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部署要求,合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廖庆峰对各基层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及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在服务保障法治钦州、平安钦州中担当作为。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审慎办理涉民企及民营企业家案件,清理涉民营企业刑事“挂案”,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深化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办案标准,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让公平正义看的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用心用情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力促案结事了人和。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严防因案致贫、因案返贫情况发生。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争取对未检工作的更多关注、支持。

  四是始终坚持过硬队伍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充分发挥班子带头表率作用。强化党建引领业务,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品牌创新和典型示范。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抓实队伍廉政建设,切实清除害群之马,强化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强化榜样力量,引领检察干警坚定政治立场、筑牢忠诚检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来源:钦州检察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