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回头看” 指导检查促提升
时间:2021-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1日,钦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戉,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霄到灵山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黄戉一行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提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灵山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灵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增权汇报有关工作情况。检查组对灵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并对就如何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黄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向先进、榜样看齐,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理念。

  ?  二要工作责任再压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的细化完善工作,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出现问题及时解决,以“减假账”为重点进行核查,将案件核查与检察履职情况有机结合;做好台账整理工作,及时查缺补漏,确保一项不能少、一个不能漏,做到内容全面、门类齐全、分类规范。

  ?  三要建章立制再加快。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漏洞,要注意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跟踪问效,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强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好抓实检察队伍建设,把司法水平与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提升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