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党史学习教育
灵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2-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3日,灵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增权作总结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钦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区、全市及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该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陆增权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山县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用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重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开启新征程凝聚了检察力量,深刻领悟“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引导检察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了“五大成效”。

  陆增权强调,要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强烈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捍卫理想信念、党的领导的标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兵,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贯彻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积极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办理群众信访制度,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三是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做担当使命、开拓进取的标兵,依法惩治和有效预防网络犯罪,进一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参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做服务大局、维护司法公正的标兵,深化检务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法律文书说理和以案释法,深化法治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促进全民法治观念养成。

  陆增权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把全部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进一步营造心齐气正实干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富强县· 魅荔城· 美丽乡· 幸福人”的新灵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