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读书日,看看检察官都看些什么“书”?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

  检察官们上班时最爱看的书是什么?

  他们最爱的“书”当然是厚厚的案卷!

  通过精读、熟读这些“书”

  来探知每个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 

 

 

 

 

   

  

  除了这些“书”

  今天,检察官们还看了什么书呢?

  让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4月23日下午,灵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干警们暂放手中的工作,带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起品书、荐书,在思想的碰撞中再悟初心和使命。 “暂时放下手中的案卷,静下心来品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读原著悟原理,对检察人来讲是一场心灵的洗礼”该院党支部书记说到。检察人员平常时和案卷材料打交道比较多,政治理论学习成为廉洁司法的第一道思想防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拉开了此次读书动的序幕,通过观看十八大以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讲述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从而逐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检察人员通过观看谈感悟,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不越轨、不逾矩。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不插手干预案件办理,让每一个案件都体现公平正义。

在读书品书环节,每一个参会党员干警都捧起手中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细读诵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思想再次受到洗礼。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司法机关,要不忘初心和使命,用好人民赋予的法律监督权力,在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责使命中更好发挥检察作用,有力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读书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暨丰富干警的业余生活,又让干警的思想受到洗礼。

   

  

  文 | 南都小检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