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灵检新闻
宪法宣传周 | “12·4”检察普法宣传队“摆摊”啦!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宪法日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宪”在进行时

12月4日,正值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灵山检察普法宣传队来到灵山步行街“摆摊”,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专题普法活动。


检察干警向群众介绍“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相关内容。中国现行的《宪法》是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的,所以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检察干警根据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向群众进一步讲解宪法的内容,对现行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设置以及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等规定进行了介绍。


检察普法宣传队将继续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