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灵检新闻
【灵检普法】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创新篇
时间:2023-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充分调动机关党建共建、共享、共发展,提高党组织的积极性,增强与党支部联系点的联系、沟通,形成党建整体合力,10月18日上午,灵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龙垌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 检民携手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检察官到龙垌村委为村干部们奉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办案领域,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督促落实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典型案例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在惩治和预防危害国家犯罪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课后,检察干警与村干部在龙垌小学校门口开展法律宣传,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200多份,针对群众关注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勉励村干部也成为法律宣传者,带领村民学法、用法、守法,让法治精神浸润民心。


今后,灵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送法进乡村,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为构建和谐乡村、法治乡村筑牢群众基础。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