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灵检新闻
竞答题、制香囊、迎端午
时间:2023-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检察干警的文化生活,6月21日,灵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树立文明过节的节日新风尚。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明端午历史”知识竞答进一步去认识和了解端午节的来源、传说故事、习俗等知识。佩香囊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香囊内通常还会填充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防病的功能,检察干警们穿针引线、缝制彩锦、设计形状、填充香料、封口收线,一个个立体饱满、色彩斑斓的香囊就制作出来啦,传统精致的造型和沁人心脾的药香,不仅增添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增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也给检察干警们带来健康、愉悦的身心感受,现场氛围热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干警领悟到端午节的内涵,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更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感,传承了家国情怀,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团结、和谐、温馨的检察氛围。


审 | 叶莉莉

文 | 陈雪霞

编 | 杨 静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