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灵检新闻
灵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第52个“6·5世界环境日”,灵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到平山镇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检察公益诉讼、民法典、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全面展示检察机关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上取得的成绩,提高公众对生态环保和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参与度。同时,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鼓励大家通过12309举报电话等方式,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在生活中发现的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线索,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三百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二十余次。



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是公益诉讼检察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大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办案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灵山贡献检察力量。

审 | 叶莉莉

文 | 刘文凤

编 | 杨 静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