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灵检新闻
病魔无情, “检察”有爱
时间:2019-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冬日的阳光正温暖着荔乡大地,一位小伙子正忙着搬运着一张“温暖”的床到灵山县平山镇里村贫困户李仁华的家中,而让他更温暖的事情,是来自灵山县人民检察院的“检爱”,让李仁华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走出生活的困境,渡过一个岁末寒冬。

 

  据悉,李仁华今年已经60岁了,至今仍为单身一人,上无老,下无小 ,平时生活困难,而在11月份突如其来的一场病,让他花去了一年的收入。住院回来的李仁华住进今年刚危房改造新建好的新房子,虽然住进去了,但是生活设施还极其简陋,李仁华已无力完善生活设施。

  这一切被灵山县人民检察院驻平山镇里村村委第一书记李财财看在心里、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李财财在灵山县人民检察院的“里村扶贫工作群”中发出给李仁华捐款的倡议书,建议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李仁华走出生活的困境。

  

该倡议书得到该院负责里村帮扶工作干警的热烈响应,他们深为贫困户李仁华的处境感到忧心,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戉率先带头捐款,干警们纷纷响应,在手机微信“里村扶贫工作群”发出一个个带着检察干警深情厚意的捐款“红包”,由第一书记李财财负责接受统计,有的热心干警除了捐款外,还为如何更好地帮助李伯出谋划策。
 

  这次捐款活动募集到爱心捐款由李财财负责购买必要生活日用品,经与村干部商量及根据李仁华的意愿请人整理批档新建的危改房以让李仁华住的舒适,再买一张床,一个新棉被,蚊帐和枕头,剩钱的话,会以现金红包的形式给他养病。 

  虽然贫困户李仁华遇到不幸,但相信有了检察干警的爱心帮助,其生活一定重见光明!

  

  文 | 墨小颜、莫锦宇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