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灵检新闻
检察长为900多名学生家长上法治课
时间:2019-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5日上午,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怀着对孩子成长的美好期许,作为灵山县正久实验中学的法治副校长——灵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到到该校为900多名学生家长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长法治课。

  课前,由学生向到场的家长发出《以爱之名,呵护绽放——致家长的第一封信》,以防性侵教育作为第一封信的主题,从法律的角度,向家长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相关措施,与家长一起交流探讨如何更好保护好孩子、防范性侵。

  课堂上,黄戉首先通过两个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向在场的家长们说明,未成年人犯罪意味着家庭教育的失败,敲起家庭教育的警钟,引起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接着以作画为例,让两个老师在现场的两张白纸上作画,一个是书写正确的字,一个书写错误、乱涂乱改的字,从而引出纪录片《镜子》的一句话:“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父母就是作画的人,白纸变成什么样,关键在父母。”也充分说明,孩子的成长过程,就是父母的“作画”课程,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身上的问题99%是家长的问题,家长是未成年人成长的第一责任人。最后黄戉凭借着多年办案的经历和法治教育的实践,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法律角度,给在场的家长们提出教育孩子的几点建议,引导家长们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并真诚地希望与家长朋友们共同携手,用爱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家长们用心聆听,并现场向黄戉提出法律问题,许多家长纷纷表示,黄戉的授课不仅通俗易懂,而且用心用情,所提的建议实用性很强,收获颇多,非常感谢黄戉开展家长法治课堂,让家长提高了法律意识,学习到了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

  据悉,这是黄戉担任灵山县正久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以来,第二次为学生家长开展的法治课,旨在带领家长们正确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培养家长们从法律的角度去看待、分析、处理问题,与检察机关共同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热线
灵山检察举报电话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博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官方微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今日头条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灵山检察官方抖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